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纪委严督查构建疫情防控纪律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1-08-06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近期随着国内疫情有所反弹,防控形势严峻。野川镇纪委牢记职责使命,主动履职,聚焦监督重点,由镇纪委牵头,联合宣传、企业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检查组,深入防控一线严格督查,监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镇纪委围绕宣传、排查、防控等工作重点,组成督查组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一是督查各村对外来人员尤其是从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看是否及时上报、是否全面覆盖。

二是督查人员密集场所卡口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情况、出入登记表、信息登记是否规范、值班人员自我防控是否到位等。

三是督查各村党组织、两委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消极应付等现象。

四是督查乡村卫生院所,检查疫苗接种情况及是否有发热症状接诊情况。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野川镇纪委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将以最严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