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09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8月8日上午,野川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镇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驻镇单位负责人及包村干事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孟晓晓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接受晋城市、高平市两级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野川镇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责任清单》,从农村、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交通卡口、重要活动六个方面,对全镇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宇海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具体分析,认为这次会议既是疫情防控政策的培训会,又是对野川镇疫情防控的部署会,对野川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高度警惕。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病毒传播隐蔽周期长、距离我们的生活环境近,各村各驻镇单位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构建防控环境,在全镇营造“全民重视,全民防控”的疫情防控氛围。二是防控措施要严厉具体。各村各驻镇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清单,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好各村设卡管理和指导、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人员聚集场所防控、疫苗接种、监督执纪检查等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门,保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三是防控责任要扛牢压实。各村各驻镇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员上阵、共同发力,不讲困难、不讲条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