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野川镇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最紧迫最紧要的任务,争分夺秒,立即行动,重点施策。

“疫”呼百应  联防联控聚合力

面对疫情出现的新变化,野川镇先后召开野川镇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党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会上镇党委书记冯秀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宇海再次强调了本次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并要求严格落实分级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会后,各行政村300余名两委干部、机关人员积极响应,迅速下沉到各村,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守一线、扎牢各村防疫“第一道防线”,保障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不容辞  疫情防控严把关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成立卡点值守组,第一时间在各村、各单位设卡,按照“一村一口”原则立即围挡封闭部分路口,只保留一个出入口。8月6日起,野川镇共设置卡口30余处。对进出人员实施个人信息登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准入制度。严格按照台账信息内容进行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值班人员实行“两班倒”,保证卡口24小时人员在岗。成立入户排查组,对全体村民进行防疫排查。

通过“互联网+”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发布权威信息、防疫提醒等信息。同时在本村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出动宣传车、党员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防疫宣传,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晋、不出省、不流动。

“疫”往无前 监督检查出实效

野川镇出台了《野川镇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野川镇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责任清单》、《野川镇纪委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监督清单》,并统一制定了《村(单位)出入人员登记表》、《村疫情防控居民情况登记表》、《村红、白事办理登记表》等八类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交由各村(单位)统一登记上报。

镇党政领导联合纪委对照工作清单、台账,聚焦防控重点环节,按照“明确责任,协同配合,逐条落实、逐项督办”的原则,下沉一线。对野川镇药店、超市、培训班、卫生所、信用社等重要场所以及各行政村卡口组织领导、防控工作等情况持续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立即整改。现共督查检查发现问题27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万众“疫”心 动态排查底数清

按照户籍所在地管控原则,对野川镇所有人员返高情况、管控状态、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进行排查。对重点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高人员每14日更新一次排查信息。

万无“疫”失 物资储备稳人心

应急物资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础。野川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提前采购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和后勤保障物资。增强防疫、防控物品储备能力。同时,明确了物资管理制度并由专人负责,建立了应急物资出入库管理台账,确保了物资储备管理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