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推进安全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8-16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8月12日上午,野川镇根据前两天镇疫情防控督导组下乡督导中发现的卡口搭建不合理,卡口执勤人员年龄偏大、业务不精、把关不严、信息登记不准,饭店、药店等门店防控措施不力等系列问题,及时召开了镇党政领导、包村干事、各村支部书记和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议。

大会通报了各村、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上来,认真审视、深刻把握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以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的工作态度,确保防控工作严格精准,慎终如始。

冯秀梅强调,当前野川镇疫情防控中暴露出许多问题,各村各单位一要严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每个卡口必须安排一名干部值守,监督两名卡口执勤人员,思想严起来,监管严起来,干部严起来;二要实起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举措,措施上实起来,各驻镇单位、相关科室检查上实起来,各卡口严格按照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执行上实起来;三要强起来,针对过往登记人员增多可能出现的摩擦要耐心解释,如有不服从的第一时间报警,态度强起来、管控强起来,在疫情防控中出现失职、履职不到位的人员及单位镇纪委顶格处理,处罚上强起来。

为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有布置,无落实的形式主义,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天下午,镇包片领导和包村干事按照大会要求,带着问题,奔赴防控一线,立行立改,从严防控。镇党委书记冯秀梅、镇长袁宇海也分头下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冯秀梅重点对各村设卡情况进行了督查。每到一处,冯秀梅都要看看他们是如何检查过往车辆的,查看信息登记表是否规范,询问设卡人员一些防控知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并要求值守人员不能掉以轻心,不可麻痹大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好群众健康的大门。

袁宇海重点查看了娱乐场所的关闭情况,对野川镇的饭店、食品店、药店等店铺进行了督查。袁宇海每到一处,都要查看信息登记表是否准确或有无弄虚作假现象,健康码、行程码是否张贴,有没有设置一米隔离线等情况——进行核实,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并告知店主,如不听劝告,我行我素,立即停业整改。

通过近两日的强力推进,夯实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为守护全民健康和全方位推进野川镇高质量发展奠定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