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路家村着力打造宜居村庄

发布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为解决群众烦心事,提高村民满意度,野川镇路家村支村两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是路家村支村两委服务群众的出发点,为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水网改造和改厕工程,极大提升了人居环境。

村内道路修建年代久远,水网改造后,道路更是毁坏严重,凹凸不平,遇到下雨天,坑大洼深,泥泞不堪,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致使村民出行困难。

为了彻底解决村民的“烦心路”,路家村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为契机,将村内道路改造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2021年6月经“四议两公开”程序,并上报党委政府审核,确定实施村内道路改造工程。

村内道路改造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用18cm厚C25混凝土面层等方式施工,投资近30万,修建道路2500多平米,真正让村民出行“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让民心工程得民心、顺民意。

同时,在交通沿线整治方面,清理交通沿线积存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绿化带白色垃圾。在村庄街巷整治方面,共清理整治乱堆乱放、乱贴乱画14处,粉刷墙面 3000 平方米,整理线缆“蜘蛛网”4处。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路家村面貌焕然一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改造前

改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