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应急急救基础知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能力,2021年9月14日下午,野川镇政府联合野川卫生院在野川会堂开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机关全体人员、各村及驻镇企业单位急救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孟晓晓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到高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时海军和体检中心主任缑丙富,两位医生分别就应急急救理论知识和救护技能实际操作进行授课讲解。

时海军主任从自己多年从医的实践经验出发,以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生动直观地向大家讲授了心脏骤停的含义、原因及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等急救知识。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答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方法的难点和细节。

缑丙富主任通过现场模拟示范演示、救护技能实际操作、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缑丙富主任的讲解生动有趣,大家聚精会神地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大家在“实战”中学到了宝贵且实用的知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和形式丰富,贴近生活实际,有着很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自身的现场急救意识,提高了应对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技能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