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8-17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为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全民自觉遵法、用法、学法、守法,8月10日下午,野川镇特邀请张卓远律师在镇区会堂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镇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和两委干部聆听了宣讲。

张卓远主要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编纂背景,重点对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养老继承等与群众紧密相关的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群众日常生活视角展开,以鲜活的案例解读关注度较高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培养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此次讲座不仅助力普法宣传工作扎实开展,更为我镇搭建了学习法律的平台,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提升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镇会继续以更多丰富的活动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助推法治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