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野川镇

野川镇召开农村改厕问题再摸排再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野川镇人民政府

9月28日,野川镇召开农村改厕问题再摸排再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人员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宇海主持并讲话。

会上,袁宇海传达了近期省、市农村改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农村改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户厕整改计划及时间,并提出具体要求。

袁宇海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推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在不断巩固户厕改造“回头看”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摸排农村户厕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问题底数。包村干事和支部书记要逐村、逐户、逐厕核实建厕情况和存在问题,全面排查,完善台账资料,做到清仓见底,底清数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实、核准、整改到位。三要对照五项清单,加大整改力度。对农村改厕排查出来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农民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开展好此次户厕问题摸排及整改工作,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