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林业局

高平市林业局开展2023年度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林业局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山西省林木种子条例》,全面落实国家、省“双打”办关于扎实开展林业“双打”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打击生产、经营和使用假冒伪劣林草种苗行为,加强种苗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全面提升种苗生产和使用质量。

5月19日,我局联合高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市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此次抽查主要事项包括生产经营许可证以及是否按照行政许可登记的范围、方式、有效期和生产经营种类等从事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活动等。按照20%的抽查比例,随机抽取了2家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和2名林业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反馈,检查过程中未发现不合法行为。同时,对植物新品种权以及种子法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单位的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