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陈区镇法律顾问左莉的一天

发布日期: 2021-01-25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2021年1月20日上午10时,陈区镇法律顾问山西君宜律师事务所律师左莉,受邀为陈区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社区矫正法》的普法讲座,普及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与义务、减刑条件、程序及不遵守社区矫正监管措施将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阐述。通过讲解,矫正对象对自身权益和应遵守事项有更深的了解,对社区矫正对象遵守规定、认识改正错误,更好融入社会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午十点半,左莉律师与镇调委会调解员共同到村上就村民姬某某的赡养问题进行调解,村民姬某某与其子之前有过赡养协议,由其子每月按时给其一定数额的赡养费,但双方因家庭琐事引发矛盾,导致其子对其积怨较深,不愿意继续履行协议,经过调解,姬某某之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想到多年来父亲为自己的付出,终于答应继续履行协议约定内容,并将之前未支付的赡养费通过律师、司法所交给了其父亲,至此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下午,左莉律师到其负责的西山村、浩庄村、张家庄村、郭家沟村进行普法宣传,并与村委就法律顾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接,通过村委建立了微信群,为村法律顾问和村民之间建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

    山西君宜律师事务所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于每周三上午9点至下午6点在陈区司法所值班,并保持与村干部的良好对接,及时交流沟通,发挥微信群的作用,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运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同时还将积极配合司法所完成好司法局和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

    注:从2021年1月份开始,陈区镇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坐班时间为每周三一天,地点为陈区司法所(陈区镇政府东50米),律师会免费解答法律事项问题,望大家广而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