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东城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19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11月16日下午,东城司法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各村(社区)第一批“法律明白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东城司法所邀请山西炎焱律师事务所律师司钰清为培训人员讲解有关民间借贷的法律知识。民间借贷与民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司律师分别从民间借贷的概念、合同无效的情形、利率的法律规定、借条的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以案释法,对有关民间借贷产生的纠纷进行了形象生动的分析和讲解。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在座的培训人员受益良多。

    “法律明白人”是推动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更是法治社会建设的创新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我街道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有效地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未来,身处基层、与群众沟通密切的“法律明白人”将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传法律知识,在群众身边开展法治活动,真正让法律浸润到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