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神农司法所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为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防范邪教陷阱和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矫正环境。2021年1月6日,神农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从我做起,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西睿恩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婧向社区矫正对象讲授反邪教的相关法律知识。宋婧律师以案释法,从“邪教是什么、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五个方面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使社区矫正对象意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政府、反社会、反科学,其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危害极大,必须坚决予以抵制。

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认识邪教“全能神”》系列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通过视频中一件件邪教痴迷者制造的惨案,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及时向反邪教部门反映;对情况严重的,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果断拨打110报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更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反邪教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教育矫正效果,同时也为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