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陈区司法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5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为切实加强本镇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范意识,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2021年1月20日,陈区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集中教育。

君宜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左莉律师为陈区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社区矫正法》的普法讲座,普及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与义务、减刑条件、程序及不遵守社区矫正监管措施将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阐述。

讲座结束,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社区矫正对象强调以下三点:一、从严落实请假审批制度,一般情况不予批准,如确需外出必须向司法所申请,经上报司法局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并在司法局备案。二、司法所会每日利用定位系统和平台对社区矫正对象抽查点验,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情况。各矫正对象应及时按照规定回复,汇报实时情况。三、疫情期间注重安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家内多通风,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陈区司法所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每日上报辖区内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