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2-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1月29日上午,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指导组、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司法局副科级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年度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围绕“5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王建国总结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今后要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务求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以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载体,锻造“四铁”司法行政队伍,围绕各项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