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公益铲坚冰 化冰暖人心 ——建宁司法所组织社矫对象开展铲冰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2-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近日,在建宁乡建南村东寺西街路段,一群人挥动铁锹,干得热火朝天。

由于附近供水管道破裂,导致积水结成很厚的冰,结冰又位于背阴处,一时难以消融,但春节期间此路段行人、车辆通行量大,为更好方便附近群众通行,同时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建宁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对该路段及附近的建南村智积寺(晋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院内结冰进行了清理。

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铲冰任务。

“真不歪,那么厚的冰被你们辛苦清理了,大家路过时也不用绕开走了。”站着晒太阳的大爷由衷地赞叹道。

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表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铲除了坚冰,还得到了周围群众的点赞,心里很高兴。”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社区矫正对象奉献了爱心,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也利于他们积极修复社会关系,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