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赴晋城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主观预防再犯罪能力,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近日,我局组织47名新入矫和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赴晋城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共分五项逐一进行:在广场上,由晋城监狱监区民警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队列训练;在国旗下,社区矫正对象重温了当初的入矫承诺;在大课堂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聆听了罪犯的忏悔;在工作监区,体验了罪犯在车间的工作;在严管监区,参观了禁闭室,了解了监狱的惩戒教育方式。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身份意识,必须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积极接受教育和参加公益活动;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每日通过在矫通 APP 签到,做到手机24小时开机,人机不能分离;三是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绷紧守法弦,切勿以身试法。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端正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态度,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观念,使他们更加珍惜接受社区矫正的机会,确保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