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组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第二十八期"行政执法大讲堂"在线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数字政府建设是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统筹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治理数字化与法治化深度融合,蕴含着以法治现代化服务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

  近日,我市组织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全省行政执法大讲堂第二十八期线上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由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综合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齐倩倩以《加强数字法治政府建设 推动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讲授。

  齐倩倩处长从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背景出发,对照《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司办通〔2023〕85号)部署的最新任务,对当前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解说明,并提出要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通过列举各市区的执法平台建设情况等现状,指出实现行政执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善于运用大数据辅助行政决策、行政立法、行政执法等工作。

  此次大讲堂内容紧贴《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综合运用数字技术引领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动法治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有助于打造阳光政府,促进依法行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