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社区矫正、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近日,高平市司法局召开“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暨社区矫正、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

会上,基层治理股股长对2023年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就“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置帮教对象帮扶教育、远程视频会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社区矫正管理股股长对2023年社矫工作基本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持续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加强信息化核查力度、严格外出审批等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具体措施,强化担当作为。二要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司法所要结合辖区内多发矛盾和大量人员返乡过年的实际情况,做好婚姻家庭、邻里等多发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三要做好“两类”重点人员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要做到细致深入全面,尤其是重点人员、重要事件,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现重大隐患,及时汇报。四要认真落实“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做好“枫桥式”司法所的验收工作。五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档案管理,做好法律知识宣传,提高法律服务质效,提升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的满意度,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