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组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第三十期“行政执法大讲堂”在线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4-02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司法部及省委、省政府与省司法厅关于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相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日,我市组织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全省行政执法大讲堂第三十期线上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由山西大学行政法学教授彭云业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 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为题进行讲授。

彭教授从法治政府建设背景出发,提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提升行政执法质量,是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的应有之义。他对如何认真落实三年计划实施方案,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条分缕析地讲解与说明,并强调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等七项工作是一定要完成的重点任务。

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行政执法质量直接关系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的一项重要工作。

各行政执法主体要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保障,增强行政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注重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的提高,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大幅提升,不断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