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守护国家安全,共筑法治长城

发布日期: 2024-04-1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石末司法所联合乡综治中心、乡团委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公民的法治观念,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台、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公众展示了国家安全、反间谍、保密、防邪、反诈等相关知识。同时,援引案例释法说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村民群众讲解了关于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应遵守的安全行为准则,引导村民群众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司法所向公众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公民的法治意识。参与者纷纷表示,他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今后,司法所将继续把宣传教育贯穿日常工作,不断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