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4-04-17 发布机构: 高平市应急管理局

为有效防范企业粉尘爆炸风险,确保安全生产无虞,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近日针对辖区内粉尘涉爆企业,精心组织了一场专项安全检查。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遵循《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结合粉尘涉爆企业的检查重点,对相关企业进行了详尽的现场勘查。他们重点关注了粉尘清扫制度的执行情况,除尘系统和安全报警装置的运行状态,以及消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通过这一系列的检查,执法人员力求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筑起坚固防线。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及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详细反馈。他们强调,企业必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摸排潜在风险,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