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召开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4-15 发布机构: 高平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高平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召开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推进会,分管领导、各调查作业队负责同志及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作业队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调查进度,其中包括调查总宗数、汇交宗数、符合登记条件宅基地宗数、已公示公告宅基地宗数、已签字盖章宅基地数量、已登记宅基地数量房地挂接等完成情况,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任对各作业队的问题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要高度重视农房登记工作,充分认识到农房对于广大农民群众的重要性,各作业队要定期汇报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实现应登尽登、应换尽换。二是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充分利用公众号、电视媒体、报刊等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对农房一体登记工作的政策解读,让广大农民群体充分认识到农房登记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紧盯工作质量,依法依规登记。在工作中要加强过程管控,做好成果质检,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农房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