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高平市陈区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高平市陈区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高平市陈区镇镇概况

(一)陈区镇概况

我镇位于高平市东北部,距市区11.5千米。东西宽约7.5千米,南北长约10千米,总面积62.33平方千米,辖32个行政村,3.1万余人。

(二)主要工作职责

1.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维护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建设,指导农民抓好粮食生产,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做好农村土地规划和土地承包管理、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为农民提供科普培训、技术技能培训和市场信息服务,帮助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2.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发展农村社会公益事业,搞好农村义务教育、公共卫生事业;指导村镇规划与建设,改善农村人畜饮水、道路基础设施;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农村人口素质;指导村镇绿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导农村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农民业余生活;积极处置和及时上报重大社情、疫情和险情,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扶贫救济。

3.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农民法治意识;及时处理来信来访,了解上报社情民意;积极开展民事调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4.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法地位;指导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完善民主议事制度,推进村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同时还要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森林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等有关方面的工作。

(三)机构人员基本情况

我镇部门决算单位构成:高平市陈区镇人民政府及高平市陈区镇中心学校。

高平市陈区镇人民政府编制人数49名。行政编制22名,事业编制27名。

高平市陈区镇中心学校编制人数165名,其中小学编制94名,初中编制71名。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情况

陈区镇2019年收入决算3625.29万元。其中:陈区镇人民政府收入决算1977.01万元,陈区镇中心学校收入决算1648.28万元。陈区镇2019年支出决算3625.29万元。其中:陈区镇人民政府支出决算1977.01万元,陈区镇中心学校支出决算1648.28元。
   (二)陈区镇2019年结转结余:
  上年结转136.17万元。其中:陈区镇人民政府上年结转103.73万元,陈区镇中心学校上年结转32.44万元。
  本年结余262.7万元。其中:陈区镇人民政府本年结转余208.2万元,陈区镇中心学校本年结余54.5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15万元,较2018年增加4.41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设备老旧,增加了车辆维护费用。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2019年本单位车辆共4辆。

2.房屋情况 

陈区镇人民政府单位办公用房面积1080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附表目录: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