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镇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按照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1日,陈区镇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镇领导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明确努力方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组长秦皓宇、成员赵亚斌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东同志通报了陈区镇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以及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陈区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每位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巡回指导组指出我镇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推进扎实,会前准备十分充分,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陈区镇要进一步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条、体现为政治担当,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下定决心整改、明确方向整改、注重实效整改,把意见当作推动自身进步的动力,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要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

最后,赵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手段,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工作,将镇党政领导班子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形成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二要以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三要以严格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建章立制,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使之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中。坚持开门抓整改,开门搞整改,整改内容让群众知道,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治效果让群众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