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陈区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7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6月5日,陈区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6月5日下午,陈区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走进陈区镇宪法主题广场。活动伊始,全体参与人员庄重肃立奏唱国歌;接着,郭翠玲副校长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参观法治文化展板,近距离感受法治文化。让学生充分感受宪法尊严,深化宪法认识,强化宪法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尊重《宪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由高平市人大代表、陈区镇陈区小学柴美兰校长进行了宪法活动讲话。下午第二节课,山西君宜律师事务所的张雅珺律师来到我校,走进班级,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也让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