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陈区镇

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东深入坪曲线沿线村庄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 2024-03-08 发布机构: 陈区镇人民政府

  3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赵东深入坪曲线沿线村庄进行调研。并在浩庄村召开座谈会,浩庄村、西山村全体干部参与此次座谈。

赵东对浩庄村、西山村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要做好项目谋划。村庄发展,产业先行。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依托镇党委、政府提供的专项资金,真正走出去“取真经”,向先进村参观学习,找到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产业。要做活土地文章,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引领功能和土地资源优势,以土地流转为切入点,探寻村集体增收、村民受益的双赢“金钥匙”,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扛牢责任守好底线,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期气象台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政策,加强对农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农民改变传统的焚烧秸秆的习惯,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