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申报2024年春节市场价格补贴供应单位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申报2024年春节市场价格补贴供应单位的

通  告


  为确保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粮、油、肉、菜价格基本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政府决定拨出专款对面粉、食用油、猪肉、蔬菜进行价格补贴。为使有限的资金用足用好,本着公开、公平、自愿、择优的原则,将征招一批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内部管理科学规范,自愿承担风险,能够按照规定的供应品种、供应价格、供应时间、供应要求的企业来完成供应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供应实施单位

  (一)蔬菜、猪肉

  公开征招具有一定规模、认真执行价格政策、明码标价规范、诚信度高、投诉少,安全工作做得好,并自愿承担春节期间价格优惠补贴任务的商场或超市,在市区及乡镇所在地,利用自身经营场所或指定地点完成蔬菜、猪肉的供应工作。

  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1.企业必须是依法注册成立的法人企业;

  2.申报企业必须是主营企业或常年销售供应品种;

  3.申报企业资金、营销、财务管理必须科学规范,营业收入稳定,资产负债率正常,财务健全;

  4.申报企业必须达到一定规模,具备一定的仓储能力和一定储量的冷藏(冷冻)库;

  5.申报企业必须具备有良好的市场供应经验和可行的市场供应实施方案、应对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

  6.供应单位在所供应商品区域必须具有监控设备,并确保该监控设备与我局并网运行,及时将供应情况上传我局网站,对供应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对供应品种要做到图像清晰、无死角、不中断。我局将聘请专业技术单位进行技术支撑服务。

  7.价格诚信单位优先。

  (二)面粉、食用油

  公开征招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在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和知名度、信誉度高、诚信经营、内部管理科学规范,安全工作做得好,并自愿承担风险配合市政府完成优惠供应工作的面粉生产企业及供应商,在市区体育场、移动公司附近、北馨花园、兰花时代广场及各乡镇等地方搭棚(门店)销售面粉和食用油。

  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1.申报企业必须是生产经营两年以上(含两年)企业。

  2.申报企业必须持有晋城市有关部门发放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

  3.申报企业必须具有一定数量的面粉仓储量。

  4.申报企业必须具备有良好的市场供应经验和可行的市场供应实施方案、应对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

  5.供应单位在所供应商品区域必须安装监控设备并确保该监控设备与我局并网运行,及时将供应情况上传我局网站,对供应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对供应品种要做到图像清晰、无死角、不中断。我局将聘请专业技术单位进行技术支撑服务。

  6.价格诚信单位优先。

  (三)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规范化主渠道作用,提高此次价格补贴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分别由蔬菜、粮食、肉类行业主管部门各推荐一家国有企业或规模企业在市区内指定地点搭棚销售蔬菜、面粉和猪肉,以应对价格补贴过程中出现的特殊情况。

  (四)为确保高平市2024年春节市场价格补贴供应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我们将引入第三方进行网络监督。

  二、市场供应安排

  (一)供应品种

  1.面粉(特二粉)

  2.食用油(金龙鱼牌大豆油、福临门牌大豆油)

  3.猪肉

  4.蔬菜(青椒、蒜苔、西红柿、北瓜)

  (二)供应时间

  面粉供应时间6天:从腊月23(2024年2月2日)开始到腊月28(2024年2月7日)结束。

  蔬菜、猪肉、食用油供应时间5天:从腊月24(2024年2月3日)开始到腊月28(2024年2月7日)结束。

  供应期间,每人每次限购面粉50斤、食用油1桶(5升)、猪肉3市斤以下、蔬菜3市斤以下(每个品种)。

  (三)供应价格

  补贴供应品种价格由我局依据供应前10天各个品种的市场平均价和其他因素确定。

  三、申报要求

  申报企业必须提供下列申报资料:企业《申请书》一式两份;企业《营业执照》;基本财务《开户许可证》;企业法人身份证;依法经营《承诺书》;《应对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市场供应实施方案》等。申报企业必须有行业主管部门审查意见,企业必须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四、申报时间及地点

  申报时间:2024年1月5日至2024年1月10日

  申报地点:古城路239号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价费管理股(202室)

  联 系 人:芦素芳 崔 璨

  联系电话:5223816 5223683

  五、其他

  我局将通过对申报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查,并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查验后确定供应单位,在新闻媒体进行公告。未入选的企业不再另行通知。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