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对“2021平安晋城2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再部署再推进

发布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为扎实做好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13日上午,高平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平安晋城2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高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占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明主持。

陈占光同志指出,进入9月,公安工作异常繁重,重任面前,考验的是各单位领导统筹协调抓工作的能力,考验的是各单位领导激发队伍战斗力的水平,考验的是全体民警维护稳定的态度决心。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2021平安晋城2号”行动目标和近期工作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陈占光同志强调,当前在维护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各部门警种要认真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全力冲刺。

陈占光同志要求,各部门警种要以“平安晋城2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牵引,深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和“三感”冲刺。一是要化解风险。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抓起,努力把各类矛盾疏导在早、化解在小。二是要主动打击。突出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侦破等公安主业,力争尽快攻克一批大要案件。三是要有效防范。在人防、物防、技防、天网防、动态防等方面进一步夯实防范基础,多吃防范苦,少受破案罪,有效压发案、少发案、多破案、快破案。四是要抓好党建。坚持一手抓队伍,一手抓业务,两手同时抓,确保高平公安工作的整体推进,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