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赃物发还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成果,有效威慑违法犯罪,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17日下午,高平市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在高平市公安局楼前举行了向人民汇报高平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赃物发还仪式。高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占光出席仪式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领导,刑侦大队及特邀受害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今年以来,高平市公安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高平市委、市政府“1235”战略和晋城市公安局“1558”工作思路要求,强力推进高平公安局党委“五四四”工作要求的落实,以教育整顿为抓手,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高平”为目标,把打击违法犯罪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以扫黑除恶为引领,始终保持了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被山西省委表彰为全省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破获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大要案件。

今年以来,高平市公安局刑事案件破案率比去年同期上升46%,盗窃类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25%。坚持破大案与破小案齐抓、追赃与追逃并重,探索建立了“13721”民生小案工作机制,从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案破起,从群众丢失的每一件财物追起,不断强化侦查破案措施,始终保持对犯罪分子的严打高压态势,助推民生小案的打防质效进一步提升,盗窃类治安案件发案下降18.7%,结案率上升19.84%。为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