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发布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近日,高平市公安局接群众谢某报警称:其位于高平市某小区的住处遭入室盗窃,放在屋内的多件黄金首饰及现金被盗,损失价值约数万余元。

接警后,高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侦查,通过现场勘察,判断嫌疑人是翻窗进入室内实施盗窃,经过走访调查和对周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最终锁定嫌疑车辆为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同时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轨迹进行研判,发现二人行踪飘忽不定,轨迹遍布全国各地,给抓捕带来一定难度。近日 ,办案民警获取两名嫌疑人在陕西出现的重要线索,高平公安立即周密部署,对嫌疑车辆及嫌疑人展开布控,最终在陕西省西安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男,36岁,黑龙江伊春市人)与徐某(男,36岁,吉林省长岭县人)均有多次犯罪前科,服刑期间相识“臭味相投,相见恨晚”。刑满释放后,二人无经济来源,游手好闲,胡某便串通徐某再次实施盗窃。1月3日,犯罪嫌疑人徐某、胡某驾驶汽车流窜至高平市区寻找作案目标,趁谢某家无人之际,胡某采取翻窗入户的方式盗窃谢某家中存放的各类金饰及1万余元现金等物品,盗窃得手后胡某、徐某二人驾车逃离高平,在晋城市将盗窃所得黄金进行变卖。

犯罪嫌疑人胡某、徐某对在谢某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在长治、大同等地实施的三起盗窃案件。目前,胡某与徐某已被高平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