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如约而至,为加强源头治理,避免过期食品等不安全食品流入市场,有力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近日,高平市公安局食药侦大队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3月13日,食药侦大队同市场监管局对全市食品经营户储存库房开展联合专项检查。旨在对不法经营者给予警醒和惩治,同时引导食品经营者认真了解相关食品安全法律知识,提升经营者职业操守,让市民放心消费。联合行动中,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问题,并对问题食品现场扣押。

3月14日,食药侦大队民警到美食壹佰饭店参加了高平市食品安全厨房开放日活动。在厨师长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饭店的卫生管理情况、食品原材料的采购、食品加工与售卖、食品安全措施、厨具清洁洗消等。通过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

3月15日,食药侦大队会同各相关单位在长平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农资领域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对群众提出的维权疑问进行了解答,引导群众树立诚信意识、维权意识和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