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抓获一名变卖钢材“废料”的“假老板”

发布日期: 2024-03-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架起警企“连心桥”,激活营商新动能。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高平公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严从快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企业的切身利益。近日,高平公安快速破获一起工地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近日,高平市河西镇一工地负责人报警称:该位于河西镇苏庄村的工地内大量钢材被盗,初步估算损失10余万元。

接报后,高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大量走访摸排、调查取证,结合现场勘查分析,民警发现案发现场位置较偏,没有监控设施,无有价值线索,且该工地春节放假后,就无人值守,时间跨度长,一时难以确定钢材被盗具体时间。但是这并没有阻碍案件的侦查,民警以案发工地为中心,进一步扩大摸排走访范围,经综合分析研判,一辆疑似装运钢材的货车浮出水面,经过大量排查,民警锁定嫌疑货车,并通过货车司机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港(男,27岁,河北省唐县人)在高平市河西镇一工地打工,所在工地与被盗工地同属一个公司管理,春节放假,胡某港得知被盗工地工作人员回家过年,无人看守,便心生贪念,联系一废品收购站老板,谎称该是工地老板,要将工地内的钢材“废料”出售,完成“售卖”后,犯罪嫌疑人胡某港从中获利7000余元。

胡某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盗窃行为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港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高平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