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米山镇

米山镇绷紧思想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30 发布机构: 米山镇人民政府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为严防疫情输入,米山镇严格按照省市各级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最新政策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精心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网格员排查责任、来返人员报备责任,全面掌握来返人员动态,确保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形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二、严管严控重点人员

不折不扣落实好“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实现闭环管理;从严从细落实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制,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动态;及时更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相关资料,完善台账管理;坚持包片领导包村干事全覆盖检查,村干部每日查验核实,镇疫防办、督查办不定期现场查验,确保重点人员看得住、居家不出、管控到位,严防失管失控现象发生。

三、抓紧抓实社会面管控

下一步,米山镇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守好守牢米山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