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米山镇

米山镇召开“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第三十四次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米山镇人民政府

5月25日下午,米山镇召开“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第三十四次分析研判会。

会议分析研判了米山镇“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情况,并对“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将学习贯穿始终。要坚持以学促干、边学边干,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乡村治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政策理论知识,将持续学习贯穿专项工作始终,确保镇村两级党组织不断强化政治自觉,肯干、能干、会干,干出成效。

要让群众真正参与。要坚持开门纳谏,对照“12个是否”、“13个是否”内容,畅通和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帮着“提”、让群众帮助“找”、请群众敞开“说”,搜集各类问题、意见、诉求,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宜,推动形成群众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评价效果的良好局面。

要敢于自我革命。要依托“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敢于刀刃向内,查摆突出问题,切实把整改工作推向深入。针对排查发现的短板漏洞,要完善制度机制,严把审核关口,切实把执行制度规定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加快补齐制度执行不到位的短板,为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农村自建房翻修审批、乡村振兴、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