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米山镇

米山镇: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米山镇人民政府

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米山镇聚焦校园周边日常管理中出现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难点堵点问题,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了高平一中校园周边镇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全镇创文工作。

行动中,执法队员围绕高平一中周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采取延时值守、夜间突查等方式,对流动摊贩进行劝阻和集中清理。同时,劝导违停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违章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发生。

执法队员坚持疏堵结合,强化宣传教育,耐心向商贩讲解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和整治脏乱差的重要性,告知其占道经营对学校周边的影响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导摊贩提高尊法守法意识,搬至合规营业区域,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

下一步,米山镇将坚持把创文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继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规范校园周边镇容环境,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