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石末乡

石末乡东靳寨村刷出靓丽风景线

发布日期: 2023-12-06 发布机构: 石末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整治效果,在帮扶单位科兴新庄煤业的资助下,东靳寨村对村内主街道墙体进行了统一改造提升,通过粉刷美化旧墙面,让村内环境焕然一新,切实改变“脏乱差”现状,为村民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粉刷过程中

  安排专职人员配合粉刷工人施工作业,清理风吹日晒下斑驳脱落的墙皮,对墙面上的小广告、条幅等进行彻底清除,对脏乱、陈旧的墙体统一粉刷覆盖,全面净化主街道墙面,美化村容村貌。

粉刷前后对比

  同时,为弘扬文明新风尚,对村内的公益广告牌进行了统一更换,通过配色鲜明的海报和醒目的字体,宣传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环境提升、结对帮扶等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向村民弘扬文明新风尚。

一墙一风景             一墙一文明

下一步,东靳寨村将继续在上级部门及相关单位的支持帮扶下,在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美化净化村容村貌,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提升村民居住环境,以更高水平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