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石末乡

石末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2-25 发布机构: 石末乡人民政府

  12月21日,为期两天的石末乡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来自全乡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乡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共商石末高质量发展大计,共同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石末篇章!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石末派出所所长秦华斌所作的《2023年度石末派出所工作报告》、石末乡中心校校长冯学云所作的《2023年度石末乡中心校工作报告》以及北诗自然资源所所长牛武民所作的《2023年度自然资源北诗工作站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对石末乡各站所进行民主评议。

石末派出所所长秦华斌作2023年工作报告

石末乡中心校校长冯学云作2023年工作报告

北诗自然资源所所长牛武民作2023年工作报告

分团讨论

  全体人大代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王端庄同志担任石末乡人民政府乡长。

01

02

投票选举

新当选乡长王端庄同志进行宪法宣誓并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乡党委书记朱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代表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

1.增强大局意识,以更牢的信念笃定前行

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严肃政治纪律,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始终保持统一思想,以坚定的意志、快速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紧盯目标任务,以更实的举措造福人民

要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在网格治理、集体经济发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方面求深、求细、求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全域提升乡村品质,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星级村评定等方面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打造宜居宜业和美村庄;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在传统农业、特色种植产业、文旅康养产业等领域动脑筋、下功夫、出实招,全方位推动石末实现高质量发展。

3.保持优良作风,以更强的担当砥砺前行

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大力倡导“四下基层”工作法,宣传好各项政策法规,主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聚焦法治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事业、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心的领域,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解民忧,切实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要保持清正廉洁,时刻检视自身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