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石末乡

石末乡组织乡村干部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1-12 发布机构: 石末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干部防毒禁毒意识,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禁毒思想防线,1月10日上午,石末乡组织部分乡村干部到晋城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禁毒教育基地,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大家详细了解了关于禁毒历史进程、当今毒情形势、新型毒品伪装和个人吸毒案例等内容,观看了毒品仿真样品模型、吸食毒品实物工具以及近年来禁毒成果展示等,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答题。

在现场VR体验区,通过模拟,真切感受了一个正常人从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到吸毒后日渐萎靡丑陋病态的全过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直观感受到毒品对家庭、社会和民族带来的严重危害,更加坚定了“拒绝毒品、阳光生活”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身作则,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向群众宣传普及防范毒品知识,带动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队伍中来,携手共建和谐平安石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