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石末乡

石末乡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19 发布机构: 石末乡人民政府

根据高平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1月18日,石末乡在第68选区、第70选区分别召开了补选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依法对2名空缺的市人大代表进行了补选,圆满完成了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任务。

石末乡人大对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前期,反复摸排核实有选举权的选民,确保做到不漏登、不重登,同时,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做好选民登记、公告张贴、候选人推荐、正式选举日组织投票等各个环节工作,实施依法选举,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各选区根据前期摸排情况设立了流动票箱,方便选民行使选举权利。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前来投票的选民,耐心、热情地做好服务,选举过程秩序井然、气氛和谐,选民参与度高。参加投票的选民认真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下庄严一票。

本次两个选区共设选举大会2个、投票站14个,共有8100余名选民依法进行了选举投票,投票现场由乡村两级人员负责监督实施,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广大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补选,确保了选举工作公开透明,选举结果有效,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