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石末乡

“码”上行动——晁山村开展三轮车喷涂编号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石末乡人民政府

  随着时代发展,交通安全成为了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村级三轮车管理,减少涉及三轮车的交通事故,增强驾驶人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根据石末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晁山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轮车喷漆编号规范管理工作。

  晁山村通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安排专人负责,对全村所有三轮车开展全面摸排,摸清数量,设定喷漆编号。同时,通过村民群,村广播、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线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网格员对三轮车喷漆编号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科普。

随后,志愿者及交通劝导员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入户进行上门服务,对车辆进行喷码,同时对车辆具体使用人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并告知广大群众在日常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时刻谨记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晁山村已完成140余辆三轮车喷漆编号工作。

下一步,晁山村将持续提升三轮车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一车一号”,切实推进辖区内三轮车规范化管理,提高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