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石末乡

石末乡赴阳城县町店镇观摩交流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石末乡人民政府

  3月26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端庄带领石末乡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及部分乡村合作社负责人一行30余人,前往阳城县町店镇就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红薯产业发展等进行观摩交流。

  在大宁村,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九三”访问纪念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大宁村史馆、综治中心等阵地,并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凌家沟村绿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红薯基地和红薯系列产品,并就红薯产业科学种植、标准生产、深加工、电商营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町店镇红薯薯产业发展历史、现状、未来规划,以及红薯产业基地“科研机构—脱毒组培—育苗工厂—繁育基地—规模种植—鲜薯储藏—电商销售”运行情况,参观了脱毒组培实验室、育苗生产基地、产品包装中心。与当地政府、企业负责人就依托地域优势生产条件如何更好打造红薯特色小镇进行深度探讨,对推动石末红薯小镇建设发展提供了可实际操作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石末乡将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红薯小镇建设,进一步深化交流对接,在红薯产业产品深加工、育苗种植、仓储物流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切实提升石末乡红薯产业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以产业兴旺促进乡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