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2-24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4日上午,马村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镇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张永俭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永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晋城市委、高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韦魁龙强调在“十四五”关键时期、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目的就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不仅能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而且能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党委书记韦魁龙要求一、学习党史,就要知道“为什么学”。学好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牢记践行初心使命。只有深读深悟党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党史中激发担当之心,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二、学习党史,还要了解“学什么”。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思想上彻底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三、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学”。既要真学、学真,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又要学深、学新,掌握新知识、学出新气象,更要学常、学实,把学习党史与正在开展的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张永俭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抓落实。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理解好“为什么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二要聚焦行动抓落实。各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目标,细化分解任务,落实举措,迅速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村各支部要加强协调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学习教育,镇党办要抓好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谱写新时代美丽马村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