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五到位”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1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自进入主汛期以来,马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1.思想认识到位,做到责任明。充分利用各类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镇上下对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急迫感和责任感。

  2.隐患排查到位,做到动作快。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强化对辖区内的低洼易涝区域和主要排水渠道、河道、塘坝、在建工程、农村危房、文保单位、养殖户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强化对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的防汛隐患排查,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3.宣传教育到位,做到人人知。第一时间将全市暴雨预警最新消息、注意事项转发到各村微信群,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天气变化,远离危险区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汛期安全防范意识。 

  4.物资储备到位,做到防御强。镇村两级按照应备尽备、应防尽防的原则,积极储备了雨伞、雨靴、手电筒、铁锹等应急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物资拿得出、用得上。

  5.值班值守到位,做到信息灵。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时刻关注雨情、汛情、水情,做到灾情、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