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9月28日,马村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镇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牛振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牛振亮同志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既从工作上找不足、行动上找差距,更从党性修养上查症结、思想深处挖根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同志之间的信任、班子的凝聚力,彰显了真改实改的信心,会议达到了以改促建、以改促治的预期。

牛振亮强调:一是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课题,既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又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学用结合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

二是要聚焦巡察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各自分管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逐条逐项认真改,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真正做到反馈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对照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我镇“34215”工作目标任务,各班子成员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加强跟踪督查,坚持深入现场、深入一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决策谋划更加符合马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