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西牛庄村维修南河水渠 全力保障民生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西牛庄村南河水渠位于村南边,总长270米,渠深1.4米,渠道两侧的耕地有31.5亩。南河水渠始建于20多年前,修建的目的是确保北山、风凰山及西沟的山洪雨水归渠,保障南河片耕地正常种植,南河渠的修成,有效解决了南河耕地及农作物受损受灾问题,保障了村民利益。

近年来,河渠部分河道失修受损,特别是煤矿的开采,造成河道整体下陷、河道渠墙的高度部分地段与地面持平、部分蹋陷,排水严重受阻,村民利益直接受到损失,部分地块、农作物受灾严重。

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为解决群众难题,西牛庄村对南河水渠进行维修。两委成员多次与相关单位协商,解决分歧、排除困难,终于与相关单位达成了河渠维修赔偿意见。通过马村镇村级小型工程项目招、投标一系列的程序落实后,南河水渠维修工程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这条水渠关系到下方几十亩农田的灌溉,对我们农民来说,是事关生计的生命之渠,水渠冲垮后,大家都急得不行,幸好政府和村委及时处理,帮助修复,我们安心多了。”西牛庄村民王爱国说道。

这次修缮工作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同,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下一步,马村镇西牛庄村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