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马村镇

马村镇2023年优质煤球供应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5-26 发布机构: 马村镇人民政府

今年清洁煤球供应工作较往年提前供应,5月24日,第一批满载着清洁煤球的保供车辆驶入了我镇西周、金章背村,这标志着马村镇2023年冬季优质清洁煤球供应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马村镇召开了2023年冬季居民取暖清洁煤球供应工作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今年的优质清洁煤球供应时间从2023年5月24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居民户交款时间截止到9月30日。按照“政府牵头、财政补贴、煤矿让利、定点生产、配送到村“的原则,向全镇未实现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供暖工程的居民用户提供清洁煤球。符合供应范围的居民户,可享受 0.5 元/块的政府补贴价格,按每户每天 8 块清洁煤球、一个采暖季 135 天(四个半月)计算,每户可限购政府补贴清洁煤球1080 块。

此次供应的清洁煤球由前和煤业下属国有煤球厂供应,生产的清洁煤球是用政府指定煤矿供应的优质3号无烟煤生产而成,与普通煤球相比,热量得到了极大提高,所有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标准,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截至目前,共收到429户居民交款23万余元,近期配送量将超过46万块,为给村民提供方便,村委会协调车辆和人员将清洁煤球直接送到村民家里,群众反映良好。

此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预计10月底完成全覆盖。接下来,马村镇力争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做到应供尽供,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