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三甲镇

三甲镇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三甲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和消除出租房火灾安全隐患,近日,三甲镇执法队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群租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消除火灾隐患,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镇执法队工作人员走访检查了辖区内多家群租房,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重点查看出租房电气线路是否乱搭乱;是否存在居厨一体情况;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是否存在用火用电不规范、安全通道阻塞严重等问题。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工作人员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确保不出事故。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不仅保障了房东及承租方的合法权益,还降低了出租房屋的安全隐患,使辖区内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系数更高一步。下一步,我镇会继续宣传普及“群租”的危害性,增强群众保护意识,同时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对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