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农业农村局

高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2024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基层农技推广特聘人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农业农村局

为了加快推进我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工作,根据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24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部署实施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面向社会公开遴选2个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其中1个粮食科技示范展示基地),2个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2名基层农技推广特聘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和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按照技术示范到位、农民培训到位、产业引领到位的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在农业种养殖领域专业性强、辐射带动能力强、服务效果好、具有较强推广能力的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中遴选。基层农技推广特聘员从农业乡土专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种养能手中招聘(包括1名果树农技员、1名蔬菜技术员)。2023年完成得较好的示范基地、社会化服务组织、特聘农技员可以继续沿用。

二、遴选条件

(一)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注册登记2年以上,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有固定办公场所,基地规章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有专门的管理团队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且相对稳定,具备集示范、推广、培训功能于一体的基本条件;基地能承担起对周边地区技术、信息服务任务;具有良好信誉,近三年内无违法违纪执业行为或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的处罚,法人无犯罪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粮食科技示范基地需集中连片粮食种植面积达到300亩以上。

(二)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

围绕我市设施蔬菜、果树、甘薯、生猪等产业,有专门的管理团队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可以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并有能力承担观摩、展示、农民培训等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有能力组织培育80个以上的示范主体,并确保每个示范主体熟练掌握2-3项主推技术,设施配套齐全,有固定的办公场所,规章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合理,近三年内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法人无犯罪记录,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基层农技推广特聘人员

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养,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的农业乡土专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种养能手等专业技术人员。

三、申报资料

(一)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1.高平市2024年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申报书(见附件1);

2.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实施方案(含建设内容、建设目标、投资计划、示范展示及效果分析等);

3.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土地承包合同;

4.申报主体各种表彰文件证明、相关农产品质量认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法人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训等

(二)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

1.高平市2024年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书(见附件2);

2.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实施方案;

3.营业执照、法人身份复印件,

4.申报主体各种表彰文件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三)基层农技推广特聘人员

1.技术职称或从事技术推广简历及实绩

2.基层农技推广特聘人员申报表

四、申报时间与地点

请各申报主体于2024年4月7日之前,将申报书及相关资料(一式三份)报高平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站(412),逾期将不再接受申报。

联系人:赵文宇  13513563399

    王 静  13133378643

附件:1.高平市2024年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申报书

      2.高平市2024年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组织申报书

      3.高平市2024年基层农技推广特聘人员申请表


高平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29日